首页 部门简介 职责分工 规章制度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就业网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四次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     时间: 2020年05月2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郑涵)5月20日,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四次专题会议。校长王守军、党委书记方增泉、副校长虞立红、各学院(部)院(部)长、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增泉主持。

虞立红传达了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报告及广东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通报了学校近期就业工作情况,并就学校出台的促就业政策及方案做了解读。不动产学院从学院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好学生主动性、积极广泛联系企业、用好用活校友资源等四个方面做了就业工作经验分享。其他学院(部)针对推进就业工作及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守军在工作部署中充分肯定了校院(部)协同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关乎国家的安全稳定、社会的繁荣发展、千万家庭和学生的利益的重大问题。就业工作应“抓中间促两端”,抓好学生群体,强化就业指导工作,促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有序、有效衔接。就业工作要服务精准、指导精细、数据精确。

王守军针对学校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就业指导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党中央、国务院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列为重中之重的工作,让每位毕业生早就业,既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也是我们的政治任务、使命责任,各学院(部)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督查,逐级压实责任。二是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努力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审时度势的择业观,促进毕业生积极择业、尽早就业。三是拓展资源,把握就业机会。各学院(部)要吃透用好各类政策和招聘平台,全方位为毕业生服务。拓展就业岗位是就业工作的基础,学院(部)须调动一切可动员的力量,整合校友、合作单位、项目单位、实习单位、行业协会等社会资源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四是做好毕业生心理辅导工作。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等多重因素影响,积极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和心理焦虑。各学院(部)应该关心关爱每一位毕业生,在就业指导工作中严格落实“一生一案”和“点对点服务”工作要求。

王守军强调,各学院(部)要抓住5月至7月就业工作关键期,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统筹规划,有的放矢,有效引导毕业生积极参与就业工作,着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