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职责分工 规章制度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就业网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     时间: 2018年09月05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记者 王薇)9月5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2018级本科生暨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珠海分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

   

校长涂清云发表讲话

常务副校长傅爱兰主持典礼

德国品牌学院—汉堡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 Stefan Haarhaus(斯蒂芬•哈豪斯)教授,圣玛丽大学索比商学院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学术主管Miguel Morales(米格尔•莫拉雷斯)博士,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长涂清云,党委书记耿向东,常务副校长傅爱兰,副校长虞立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洋,各学院(部)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18级全体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傅爱兰常务副校长主持。

涂清云以《自立、自律、自强》为题发表讲话。他代表全体教职员向2018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向新生介绍了珠海分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绩。涂清云在向新生们表达祝愿的同时,也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做到自立;二要做到自律;三要做到自强。他还通过建校初期北师大珠海分校人艰苦创业以及去年珠海分校遭遇超强台风“天鸽”重创后的灾后重建,向新生们强调了珠海分校精神。涂清云指出,珠海分校精神是珠海分校的宝贵财富,是珠海分校的发展之本,品质之根。既要继承和弘扬百年师大的优良传统和校训精神,也要传承和弘扬珠海分校在自身建设与发展中形成的特有精神。二者的结合,就会形成一种强大的力量,成为珠海分校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核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耿之矗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一切如新,一切如旧”寄语新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一切如新”,是感受校园新环境,协调新关系,锻炼新思维;“一切如旧”,是指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报效祖国和人民。

管理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戎雨康同学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展望。并表示,进入大学应该学会自我管理,从现在就为自己立下长期和短期目标,计划好充实有序的每一天。除了努力学习,踏实勤奋积累知识,更要做到全面发展。踏入珠海分校,“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就不再仅仅是校训,更应成为每个人铭刻于心而外化于行的行为准则。

北师大研究生院珠海分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2018级张清楠同学代表研究生发言。她倡导同学们不应该止步于进入北师大,而是应该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既要学习好专业知识,还需要不断明确前行的方向;身处浮躁的时代,始终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不急功近利,不好高骛远,清心笃行,不断在实践中成长。

摄影:冼乐人 李卓莹 肖培健 谢月依 常训智 编辑:王华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