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职责分工 规章制度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就业网

我校学生荣获“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二等奖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年09月2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张智轩)近日获悉,在第五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中,我校共17名同学进入复赛(全国共有5228人进入复赛),其中应用数学学院2014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邝子丰荣获二等奖(指导教师:胡春华、任凤英),荣获奖金五千元,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获此殊荣。

邝子丰同学表示,他自己所学的专业方向是金融工程方向,对相关金融衍生品的知识了解本身就有优势,胡春华老师讲授的期权、期货及其他衍生品课程和任凤英老师讲授的金融工程学课程基本覆盖了竞赛知识内容;后来他也自行购买了相关教材和辅导书,并加入比赛答疑群,通过不懈的努力、刻苦复习,以及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是全国性的重要知识竞赛,参赛对象一般为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北美地区、欧洲地区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专科、本科以及研究生(硕士/博士)。大赛初赛为网络答题,复赛由主办方根据入围人数在主要城市设置考点,安排入围参赛者就近参赛,此次竞赛开始前一周已有约900所高校共21119名同学报名参赛,最终参加复赛的人员达到了5000多人。本届“中金所杯”还首次启用了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网站“人才库”的功能模块,通过机构与学生实习就业需求的线上实时对接,为获奖学生更多更快地提供岗位信息,也为证券期货行业有针对性地输送更多专业学生,使“中金所杯”逐步成为大学生金融实践的推进器及行业人才的培育和输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