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职责分工 规章制度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就业网

香港著名创意人林展贤做客中德创意讲堂,谈品牌在“一带一路”下的机遇与挑战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年05月24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郑文雅)5月18日,中国首位国际广告金奖得主、香港著名创意人林展贤先生做客我校中德创意讲堂,与同学们分享国内外品牌在“一带一路”政策下的机遇与挑战。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宜平老师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林展贤先生以与学生互动的形式介绍了品牌的定义,并从一名香港人的视角出发,讲述改革开放近40年来我国品牌的发展轨迹,从而引出“如何在‘一带一路’政策下抓住机遇”的主题。林展贤先生指出,国内许多知名家电、汽车品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当受欢迎,例如海尔、格力等,我们应致力于提高这些国家的市场占有率,为他们服务,使他们用上好产品。在林展贤先生看来,华人文化这一纽带是中国亟待挖掘的品牌宝藏。在“一带一路”的新背景下,林展贤先生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许。他表示,中国品牌正面临着跨文化、语言、诚信、人才分工等各式各样的挑战,在日益国际化的经济环境和工作条件下,品牌工作者需明确自身定位,找到自己独特的国际竞争力,用心诚信经营。同时,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推进,珠海的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同学们应充分利用这一地缘优势,用创造力激发文化力,使我们的品牌能够走出国门。

中德创意讲堂是我校中德合作办学项目依托境外合作院校雄厚国际教育与行业资源打造的以创意、设计为主题的分享平台,自2016年3月创办,至今已举办30余场,吸引大量不同专业的学生参与,效果显著。

林展贤先生是中国首位国际广告金奖获得者,曾任智威汤逊、静信、盛世长城、达彼思等多家国际4A公司创意主管,拥有逾25年服务五百强企业及国内知名品牌的经验。其于2002年发起“广告种子计划”,十余年间培养了众多年轻创意人。

编辑: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