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职责分工 规章制度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就业网

我校选派毕业生赴阳江乡村小学支教


文章来源:     时间: 2020年05月2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郑涵)5月26日下午,受珠海市人大常委会邀请,副校长虞立红一行前往珠海市人大参加赴阳江支教座谈会。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力,副秘书长李杰秾,教科文卫外侨宗委员会主任高平出席座谈会。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何安媛、艺术与传播学院2020届毕业生邓建萌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力对北师大珠海分校支持乡村支教工作表示感谢,市人大也将从住房、补贴、保险、生活等层面给予妥善安排。虞立红代表学校感谢市人大对学校的信任和对毕业生支教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按照“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工作要求高度关注在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她介绍了学校近期出台的支持与鼓励毕业生赴基层就业相关措施,从制度保障、经济鼓励、教学成长等方面为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做好服务,未来还将依托北师大优质的教师教育培训平台为从事支教工作的毕业生提供支持和保障。

座谈中,虞立红勉励两位即将从事支教工作的同学,要克服困难,认真工作,加强学习与交流,充分发挥自身的纽带作用。同时,在支教过程中,学校也会配备指导教师跟踪指导她们的教学教法,希望她们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邓建萌、何安媛两位同学表示会珍惜机会,认真工作,虚心向一线教师学习,提高教学技能,完善专业知识,投身教育实践,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支教任务。

据悉,珠海市人大对口帮扶阳江市阳春市,因阳春市南河小学教学发展需要,向珠海市驻村工作组申请选派英语教师和音乐教师各一名。市人大决定从我校选派两名2020届应届毕业生前往南河小学完成支教任务,服务期暂定一年。

近年来,国家接连出台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利好政策,我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出台多项举措努力构建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长效机制,让毕业生能全心全意服务于基层、扎根于基层,在基层的广阔空间有所作为。我校2020届毕业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项目20人,“三支一扶”项目80人,报名人数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