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职责分工 规章制度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就业网

我校走访格力电器,共商校企协同培养人才


文章来源:     时间: 2014年11月2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了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11月26日招生就业处与信息技术学院、管理学院共同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共商校企协同培养人才,并与我校在格力电器的毕业生进行了座谈。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伟才和人力资源部部长王丽琴对学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招生就业处李宝君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走访企业的目的:一是积极主动的走入企业,了解符合企业实际的用人需求。改变以往等待企业上门招聘毕业生的传统模式,积极主动开发优质企业资源,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并推荐我校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实习就业。二是看望在格力电器工作的毕业生,了解毕业生实习及工作情况,并对学校的就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我校今后的就业指导工作。

陈伟才副总裁介绍了格力电器未来的发展规划,并表示下一步专业人才的需求量极大。在用人理念上,格力更加注重自主培养企业骨干力量,增强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人力资源部王丽琴部长认为毕业院校是否有名并不是格力用人的考量指标,而个人的学习能力和潜力是格力电器衡量人才的标准。王部长对我校毕业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能吃苦,肯学习,工作认真,素质高,综合能力强。同时,她也指出学校应该加强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指导教育,让学生尽早地做好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少走弯路。她希望能和我校长期合作,给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实习就业平台。

2009届管理学院程东奎、2010届信息技术学院吴钦辉、2014届管理学院的柏亚飞、黄怡琳等四位学生在座谈中分别对从大学到社会的角色转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黄怡琳认为在校期间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且尽早地到企业中实习,为未来的职业道路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在谈到毕业生如何选择一份工作时,程东奎建议毕业生应该调整心态,放低身段,切忌眼高手低。吴钦辉、柏亚飞则建议学校及学院能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职场教育和就业指导,在教学中增加学生参与项目机会,提高动手能力、实操能力,进而提高毕业生求职简历的含金量。

加大就业市场开拓力度,不断挖掘优质企业,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是我校就业工作的重心环节。本次走访,加强了我校与企业的联系,同时也了解到企业对人才的要求,为我校进一步适应企业的用人需求,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同时,通过对毕业生的就业回访也加强了与毕业生的情感沟通,了解到我们就业工作中的不足,以便我校加强和改进就业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