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职责分工 规章制度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就业网

全国管理哲学创新论坛在珠海举行


文章来源:     时间: 2016年11月0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第六届全国管理哲学创新论坛于10月29至30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28所高校和科研单位的60余名管理哲学研究者和管理人员匯聚珠海,围绕“社会变革时代的领导哲学”这一主题,探討了眾多对当今社会具有重要价值的理论问题,成功实现了哲学与管理的相互结合与提升。

据悉,全国管理哲学创新论坛自2007年首创以来,至今已有十年歷史,每两年一届的论坛会从哲学视野出发,针对企业管理、社会管理、国家治理展开热烈的討论,进行思想交流与对话。论坛在国內享有较高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

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哲学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主办,匯聚了国內28所高校和科研单位,60余名的国內管理哲学研究领域的科研和师资力量,围绕主题“社会变革时代的领导哲学”,深入细致地探討了眾多对当今社会具有重要价值的理论问题,如领导理论与领导制度的价值向度、中国传统领导实践及现代转型、中国本土领导理论开发与创新、东西方领导行为及文化基础等,成功实现了哲学与管理的相互结合与提升。此外,论坛大力拓宽了管理哲学研究的理论发展和实践基础,建立了该领域高效、互动的沟通交流平台。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书记唐伟教授在开幕式致辞表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建校15年来,著力教育品质和办学水准,生源遍及包括港澳台在內的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管理学院更是立足于管理学科前沿,近年来积极进行管理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目前学院已与国內外多家高校、科研机构建立科研联系,与珠三角地区的数十家知名企业建立战略联盟,积极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为大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他冀藉本次论坛与专家学者进行充分沟通交流,学习並提升该校管理水平。(本报记者吴金英)

原文链接:http://www.amfzb.com/liangan/20161030_25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