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职责分工 规章制度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就业网

我校举办首届“可口可乐杯”创新创业大赛


文章来源:     时间: 2016年10月1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邹尚君)10月14日下午,我校首届“可口可乐杯”创新创业大赛开幕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宝君教授为开幕式致辞,并与特约嘉宾一同开启水晶球,为本届“可口可乐杯”创新创业大赛拉开序幕。

珠海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创业指导部部长阮航先生针对市政府对大学生的创业扶持政策进行了讲解。校就业指导中心闫为国老师对大赛赛制进行了解读。据闫为国老师介绍,参赛创业项目计划书包括项目背景、产品或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评估、团队介绍、管理体系及其他说明。学校邀请社会知名企业家、创业成功典型和专家教师组成评审团,对参赛项目进行多环节的评比和选拔,还将组织创业大讲堂和创业政策解读等活动。最终获奖者除了将获得奖金,还将被推选参加全市的创新创业大赛,同时还可以进入学校的大学生众创空间进行培育,对接发展资金和企业。

我校2007届优秀毕业生、香港玛雅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涛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创业的历程及感悟。

本届大赛由珠海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招生就业处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协办,北师创盟承办。大赛的举办,旨在贯彻国家和广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意见》等相关政策,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我校本月创业系列活动被列入珠海市“双创周”系列活动。